咖啡不伤糖尿病人的心
2009年06月09日 来源:人民网-《生命时报》
路透社6月2日报道,研究发现,喝适量的咖啡不会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脏病风险,也不会增加死亡风险,这对咖啡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。该论文发表在美国最新一期《糖尿病护理》杂志上。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达姆博士及其同事从1986年到2004年,对3497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饮食跟踪调查,这些患者之前都没有心血管疾病。
调查中研究者特别注意了患者的咖啡饮用量。在调查期间,有些人每天喝4杯甚至更多的咖啡,然而这些都没有增加心脏病的风险,也没有增加死亡几率。非但如此,最近还有证据表明,喝咖啡有改善葡萄糖代谢的能力。不过,这种调节效应只限于过滤咖啡和速溶咖啡。达姆博士说:“我不建议人们为了降低糖尿病风险而喝咖啡。但对于每天喝中等量咖啡的人而言,他们似乎不必担心这样做对健康的影响”。(韩 星)
·用户评论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达姆博士及其同事从1986年到2004年,对3497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饮食跟踪调查,这些患者之前都没有心血管疾病。
调查中研究者特别注意了患者的咖啡饮用量。在调查期间,有些人每天喝4杯甚至更多的咖啡,然而这些都没有增加心脏病的风险,也没有增加死亡几率。非但如此,最近还有证据表明,喝咖啡有改善葡萄糖代谢的能力。不过,这种调节效应只限于过滤咖啡和速溶咖啡。达姆博士说:“我不建议人们为了降低糖尿病风险而喝咖啡。但对于每天喝中等量咖啡的人而言,他们似乎不必担心这样做对健康的影响”。(韩 星)
上一条:
下一条:


